穷人没有大盘鸡 GCP还要抠着用

之前已经搭了一个离线下载并上传到网盘的 Aria2 + rclone 的系统。
但这只是一个用来翻墙的小硬盘VPS,硬盘总空间只有5GB。装了各种功能以后,可用空间
只有3GB多一点。
用AriaNG操作Aria2离线下载的时候,没办法对一个种子中的文件分开单个下载并上传到网盘。特别是一开始只是一个磁力链接,对于Aria2系统来说,它并不知道这个种中包含多少文件。等种子文件下载完成之后,就自动开始下载全部文件了。
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个小VPS每月流量也只有500GB,离线下载再上传网盘,流量消耗是两倍的,下个250GB的种子流量就用光了?
之前尝试过把超大的网盘直接rclone mount成一个文件夹,但是用于下载BT是不行的。
解决思路:
1. GCP搭Aria2离线下载
2. Aria2下载完转移到无限GoogleDrive (从GCP出站到GoogleDrive不算流量费用)
3. 搭梯子浏览/下载GoogleDrive中的文件 (避免从GCP出站,$0.23/GB比较贵)
    OR 用VPS把文件从GoogleDrive移动到OneDrive。
rclone move gdrv:folder1 onedrv:folder2
rclone move gdrv:folder1/file1 onedrv:folder2 
  • >>>绑OneDrive的方法<<<
  • 对(大多数)VPS来说,流量计数是双倍的:GoogleDrive -> VPS & VPS->OneDrive
  • rclone move 也可以换成 rclone copy 效果是复制
  • rclone move 和 rclone copy是不能指定目标文件名的,换句话说rclone move gdrv:folder1/file1 onedrv:folder2/file2的效果是创建了一个叫“file2”的目录,再把file1文件放进去。
    OR 用梯子下载到本地再上传到OneDrive。(特别是月末自己的梯子流量快不够用的时候,借用一些免费梯子)
4. 遇到下载超大种子时,临时创建大硬盘的VM实例,下载完就删除实例。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