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GCP Linux VPS


>>>如果是乞丐版f1-micro(0.6GB内存),用VNC连Xfce的方案。看这里<<<

n1-normal-1(3.75GB内存)这个级别及以上请往下看。

参考 https://tech.cxthhhhh.com/linux/2018/08/08/original-one-click-installation-of-desktop-environment-rdp-windows-support-for-linux-cn.html

1. 创建实例
GCP创建实例至少选 n1-normal-1这个级别,CPU内存再小的VPS搭出来非常非常卡。硬盘不要太小,搭完环境硬盘用掉约10GB。
区域建议选香港,速度比较快。

2. 一键搭Linux VPS的环境
实例建好以后,点 连接SSH

在终端窗口里先切换到root
sudo -i
再执行以下命令(这个终端窗口里可以用Ctrl+V粘贴)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qO ~/Linux-Remote-Desktop-Environment.sh 'https://tech.cxthhhhh.com/tech-tools/Linux-Remote-Desktop-Environment/Linux-Remote-Desktop-Environment.sh' && chmod a+x ~/Linux-Remote-Desktop-Environment.sh
(建VM实例的时候默认的操作系统就是Debian)接着执行以下命令
bash ~/Linux-Remote-Desktop-Environment.sh -Debian
(如果操作系统不是Debian,请去参考页面查看相应的命令)
脚本跑起来大约2、3分钟的时候,需要选择键盘类型,直接按回车选默认的US就好。
脚本整个跑完大约8、9分钟。

3. 设置Windows远程桌面的参数
打开开始菜单,直接输入“远程桌面”。如果没有安装就去windows商店里装一个。
“添加”,输入VPS的IP地址,设置远程桌面的账户。

账户名 RdpUser,密码 cxthhhhh.com (这是一键脚本创建的)

选择刚刚添加的账户RdpUser,保存这个远程桌面。

4. 登录Linux VPS
点击刚刚保存的桌面

登录过程中会弹窗提示,选择“连接”

等一会儿就登录Linux的桌面了。左上角“应用程序”就能找到常用程序,这是一键脚本安装的。

5. 其它
上传GoogleDrive的时候,如果不记得刚刚下载的文件放什么位置了,可以选“Recent”

跑完脚本的硬盘空间使用情况
文件系统          1K-块    已用     可用 已用% 挂载点
udev            1885204       0  1885204    0% /dev
tmpfs            379296    6796   372500    2% /run
/dev/sda1      30896016 8540488 20976204   29% /
tmpfs           1896476   19052  1877424    2% /dev/shm
tmpfs              5120       0     5120    0% /run/lock
tmpfs           1896476       0  1896476    0% /sys/fs/cgroup
/dev/loop0        91648   91648        0  100% /snap/core/6130
/dev/loop2        77184   77184        0  100% /snap/remmina/1893
/dev/loop3       211200  211200        0  100% /snap/firefox/167
/dev/loop4       144128  144128        0  100% /snap/gnome-3-26-1604/74
/dev/loop1        35456   35456        0  100% /snap/gtk-common-themes/818
tmpfs            379292      36   379256    1% /run/user/1001
tmpfs            379292       0   379292    0% /run/user/1000
========= 重要!========= 
这个远程桌面的账户和密码都是一键脚本生成的,固定的,【远程桌面】这个功能对应的端口是公开的,所以这是一个安全上面的隐患。如果需要长期使用的话,需要修改这个用户的密码,密码要够长够复杂,最好创建一个新的账户。
如果只是临时使用的话,建议远程Web功能用完以后,暂停/删除这个实例。

评论

  1. 大佬好,今天我在试装的时候,到bash处,停止了,没有向下进行,不知道什么原因,上次我在试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可以安装,不知道是为什么不能向下进行了,也不知道是我那里出了问题,望大佬指点。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提问的时候没有提供出错信息,这样不太好。一般要提供出错时的截图或者日志。

      我在GCP上新建了一个VM,试跑了一下脚本,遇到和你同样的问题。

      原因是bash的上一条命令wget要获取那一个.sh脚本文件,这个文件没拿到。
      你可以直接访问这个url 【https://tech.cxthhhhh.com/tech-tools/Linux-Remote-Desktop-Environment/Linux-Remote-Desktop-Environment.sh】,会发现无法访问。
      【https://tech.cxthhhhh.com/】这个站都直接没法访问了。

      我手里也没有保留这个脚本文件。无法提供给你。

      你可以试试:
      1. 你以前的VM上还有没有这个文件。或者你以前的VM有没有保留快照或映像。
      find命令用法:http://man.linuxde.net/find
      2. 网上搜索看看有没有人也在用这个文件
      3. 想办法联系一下网站的作者,提醒TA网站无法访问了。或向TA直接索取这个脚本文件。
      4. 等几天,等网站被修好。

      删除

发表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