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ass 复制记录 引用用户名、密码

我的keepass里建了两个组,一个是社交,一个是资产。
先在社交下面建了一条微信的记录。
然后右键菜单里选 Duplicate Entry

弹出的窗口里选 ... by refrences

再将复制出来的记录移到到资产组下面。
这样,如果修改了社交下面的记录的用户名和密码,资产下面的记录也会同步修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打开复制出来的记录可以看到,只是用一串特定的字符串表示对原记录的用户名和密码的引用。

所以
1. 只有单向同步关系,对复制记录的修改不会影响原记录
2. 原记录里的其它属性(包括:Notes、Advanced添加的字符串和附件等)只在生成复制记录时会复制一次,此后对原记录的其它属性的修改是不会同步到复制记录的。


===========
如果希望同步 Title URL Notes也是有办法的,左下角菜单里选一选。

===========
这个用法可以用于一个场景就是:
先在社交组里建一个微信的记录。然后复制到财产组里。把UserName和Password都同步过来。再在Advanced里面加一条“支付密码”。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