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A 项目 Aria2 支持IPV6 支持URL设置RPC参数

我很早就开始使用CCAA的脚本,还修改了一版,解决一些小问题。比如脚本中没有安装sudo,却会使用,然后脚本就会执行失败。

原作者制作了一个ccaa_web, 放在另一个地方,我把它上传到了github repo里。


今天突然有想法,想在纯IPV6的VPS上面搭建试试。比如,woiden.

试了一下,不能使用。


问了一下 GPT,答案是错的,但思路是对的。


在配置文件 /etc/ccaa/aria2.conf 里有配置项是

# 禁用IPv6, 默认:false
disable-ipv6=true

把这一项配置项修改为false以后,然后在配置页面上注意IPV6地址要用[]包起来。

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

在查资料的过程中, 看到可以通过URL设置RPC参数

参考 https://gxthub.com/archives/674.html

API RPC 设置语法:
/#!/settings/rpc/set/${protocol}/${rpcHost}/${rpcPort}/${rpcInterface}/${secret}

${protocol} 为连接协议. 可以使用http、https、ws或wss。
${rpcHost} 为 Aria2 RPC 的主机。可以使用 IP 或域名。
${rpcPort} 为 Aria2 RPC 的端口。
${rpcInterface} 为 Aria2 RPC 的路径,默认为jsonrpc。
${secret} 为使用 URL 安全的base64编码后的 RPC 密钥,可选。                

什么叫URL安全的Base64编码呢?参考 玩xray x25519密钥时的这一篇

在shell中,可以这样实现

# 假设 secret 是RPC密钥
# 生成密钥的BASE64URL
secret_base64url=$(echo -n ${secret} | base64 -w 0 | tr '+/' '-_' | tr -d '=')

# 假设 osip 是IPV6 
# 用[]包起来
osip="[${osip}]"
# 生成设置RPC的URL
http://${osip}:6080/#!/settings/rpc/set/ws/${osip}/6800/jsonrpc/${secret_base64url}${none}

实际生成出来时这个样子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