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Browser与带伪装站的梯子共存 用路径分流访问

环境

搭梯子的伪装站用 https://github.com/crazypeace/v2ray_wss 这个脚本搭了一个caddy

搭aria2下载用 https://github.com/crazypeace/ccaa 搭了一个FileBrowser


目标

服务器搭建在IPV6,要能从IPV4环境访问。

不破坏原有的伪装站设置。


TL; DR

假设准备用/filemgr 作为分流的路径

修改 Caddyfile 增加下面这一段

handle /filemgr* {
  reverse_proxy localhost:6081
}

修改 FileBrowser 配置文件 增加配置项

"baseurl":"/filemgr",

 

分析过程

假设准备用/filemgr 作为分流

修改 Caddyfile 增加下面这一段

handle_path /filemgr {
  reverse_proxy localhost:6081
}

注:6081是 FileBrowser 监听的端口

重启服务,尝试访问 https://wdn2.tzzhu.gq/filemgr 页面能显示但是不能正常使用。观察到地址栏并不是 https://wdn2.tzzhu.gq/filemgr 而且正确的用户名密码不能登录。


F12进开发者工具,再访问一下 https://wdn2.tzzhu.gq/filemgr 看一下访问了哪些资源。 

发现第一项 filemgr 是正确的,但后面的资源的url都是错的。


搜索找了一圈,也看了FileBrowser的官方文档页 https://filebrowser.org/ ,没有收获。

最后还是去问 GPT https://t.me/gpt_user


再在官方文档页找到相应参数的解释 https://filebrowser.org/cli/filebrowser

然后尝试修改FileBrowser配置文件 /etc/ccaa/config.json 增加配置项

"baseurl":"/filemgr",


重启服务,再尝试,发现还是不能登录。点击登录按钮时,多出来一个 login 的网络行为,并且有报错。


用浏览器去访问login的url,发现这个地址已经带上了设置的baseurl参数,最终的结果是访问了伪装站。说明FileBrowser在设置了baseurl参数后,他自己用到的各个功能的url都会加上这个参数。




根据Caddyfile的语法,那么应该修改为:

handle /filemgr* {
  reverse_proxy localhost:6081
}

重启服务,再测试,一切正常。

 

后记

如果不是共存, 而是直接当作伪装站的话, 不用给FileBrowser配置baseurl参数, 只要Caddyfile修改成这样.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