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kype联系客户而不是WhatsApp

朋友公司的工作群里出现过一段对话, 关于要使用什么去给客人打电话. Skype 还是 WhatsApp.

Boss: 为什么在客服工作中, 你不使用WhatsApp? 我都好久没使用过Skype了.

当事员工: 给客人打WhatsApp需要客人也安装并注册WhatsApp对吗?

IT员工: 是的.

当事员工: 那么我觉得在客服工作中使用Skype是更好的选择.

Boss: 哦. 你觉得更"专业"吗?

当事员工: 我的观点有三:

1. 使用电话比WhatsApp可以reach更多的客人. 除非你确信绝大多数人都有WhatsApp.

2. 使用WeChat或WhatsApp去联系一个人比起使用电话是一件更私人的事情. 除非你确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个人的WhatsApp是一个公开的东西.

3. 当我使用电话去联系一个客人时, 我对客人来说是一个陌生人. 客人可以很自然地将我引导到自动答录机上. 这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 

我认为你觉得你很久都没有使用过Skype去联系客人是因为, 你的一对一咨询的受方是愿意与你对话的, 而且这些咨询都是提前预约的.

Boss: 哦, 你说的对. 我的这些咨询都是提前预约的.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