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搭建和 VMess + WebSocket + TLS + Caddy/Nginx 并存的 Aria2 + AriaNg + FileBrowser 离线下载机

用来搭梯子的VPS总会有一定的存储空间,拿来作个离线下载机挺好的。网上有很多搭Aria2的教程和一键脚本,但要么没有提供下载页面,要么用到Caddy/Nginx支持下载页面。当搭的梯子也要用到Caddy/Nginx做伪装时,常常会使Caddy/Nginx的配置混乱。

简介

本文中的方案用一个Go写出来的可执行文件(ccaa_web)作为一个非常简单的Webserver来支持下载页面(FileBrowser),顺便把AriaNg也支持了。这样就不用在自己本地跑AriaNg了。

AriaNg页面也做了一些修改,使用起来更方便了。

安装

一键安装脚本(使用root用户):
bash <(curl -Lsk https://git.io/ccaasudo.sh)
如果出现-bash: curl: command not found错误,说明curl命令没安装,请输入下面的命令先安装curl,再回过头来执行上面的命令再来一次。
#Debian or Ubuntu
apt-get install -y curl
#CentOS
yum install -y curl

基本设置

第一次打开 http://你的IP:6080/ ,会提示认证失败。不要被吓到了,关闭它。

设置一下你的RPC密码就可以了。

打开FileManager http://你的IP地址:6081/
用默认用户名ccaa和密码admin登录。
下图中 步骤1 2 3 可以修改界面语言
步骤 1 4 5 可以修改密码

源码


说明

本repo从https://github.com/helloxz/ccaa Fork而来,主要功能都是原作者实现的,感谢原作者。
原作者的repo跑起来有时会遇到VPS没有装sudo的情况,导致脚本出错。本repo添加了判断sudo并自动安装的功能。
原作者的卸载功能里会杀caddy的进程,而这个方案并不安装caddy。我猜是因为原作者原来是用caddy当Webserver的,清理代码的时候没有清理干净。我去掉了那一行。
原作者支持用一个'cdn'参数在无法连接github的环境下安装,我去掉了。
原作者支持Docker方式安装,我去掉了。
原作者的Webserver执行文件(ccaa_web)放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我放到了repo里面。

注意!

1. 这个Webserver是跑在HTTP模式下,安全性请自行判断。
2. FileBrowser默认用户名ccaa和密码admin,请第一次登录后修改密码。
3. 和Caddy可以共存(使用不同的端口)。比如,我的VPS上已经跑了Caddy和v2ray,可以再搭这个下载器。

后记

调试脚本过程中,用到一个不错的静态检查bash脚本的工具:https://www.shellcheck.net/

-update

如果你的VPS是纯IPV6的, 而你又需要从IPV4的环境操作. 请看:

aria2支持IPV6

aria2能用域名访问

AriaNG与带伪装站的梯子共存 路径分流

FileBrowser与带伪装站的梯子共存 路径分流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