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翻墙设置 Chrome用SwitchyOmega自动切换模式(GfwList走代理,其他直连)

介绍我自己的使用习惯。希望对一部分朋友有用。Edge不走代理,Firefox只走代理,Chrome用SwitchyOmega自动切换模式(GfwList走代理,其他直连)
前提:
我能接受日常大部分时间主用一个浏览器(chrome),我也不反感安装多个浏览器用于不同使用场景。
没有不同节点用于不同的场景的需求。比如:看Netflix用某个节点,打游戏用某个节点...

具体实践:
1. v2ray仅开sock5代理。系统不开代理,也不开PAC
这样,用什么图形界面变得不重要了,v2rayN对我来说就是用来切换节点的而已。
* 注意,你的梯子开的本地socks5代理可能不是1080端口。

2. Edge使用系统设置(也就是没有代理)
3. Firefox设置SOCKS5代理,并打开DNS的安全项。
4. 各种需要翻墙的软件直接设置SOCKS5代理。
Dropbox, Telegram...
5. Chrome使用扩展SwitchyOmega自动切换模式
在GfwList里的走代理,其他走直连。(有人称这样的翻墙模式为gfwlist黑名单模式)
用的GfwList是: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gfwlist/gfwlist/master/gfwlist.txt
注意选择AutoProxy格式。
6. 如果遇到了不在gfwlist里的网站,直连打不开。
点击SwitchyOmega图标,点击"添加条件"。
增加这个网站走proxy的条件就好了。
7. 如果遇到了网站的部分内容不在gfwlist里,直连访问不了,影响网站使用。
点击SwitchyOmega图标,点击"*个未加载资源"。
可以看到有哪些域名没有加载成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走代理并添加条件。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