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转换费,客户投诉的原因

台湾公司后台用新台币运转,前台给客户显示的美元价格与客户实际付款的美元金额不一致。

朋友公司开在台湾,银行账户币种是新台币,后台财务也是用新台币运转。因为客户大多数是欧美的原因,想标示美元价格。各页面图片上的价格,产品列表PDF文件里的价格,都是写的美元。

网站页面上用了一个自动转换汇率的“插件”,换算数据是从 xe.com 拿的,每个月更新一次。每个月每个货品的新台币价格也更新一次,以期与美元价格相等。

当客户浏览页面时,显示的美元价格是“准确”的,因为后台的新台币价格和转换插件的数据都是每月同步的。但是当客户付款时, 需要从美元转换为新台币。不管是使用PayPal还是信用卡,都会产生转换费(服务费),这会使得转换的汇率比正常的贵。

如果是用信用卡在TapPay平台付款,显示的是收款新台币价格,客户可能会对币种觉得奇怪,经过客服解释一般都能理解。至于对金额一般不会有异议。

如果是使用PayPal付款,PayPal会负责转换,并显示转换的费率。如果是非美元客户,一般也知道会有货币转换费,也不会有异议。但是美元客户有可能会失望,认为页面上写的美元价格与实际付款的美元价格不一致。

解决方案。目前没有什么解决方案。也不能用PayPal的转换费率来反推新台币价格,因为PayPal的转换费率和其他银行的也不一样。

长期来看,需要在台湾开一个美元的账户。如果需要PayPal或TapPay支持美元收款,需要在特特定的银行开户。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