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h脚本双引号嵌套

之前做了一个aria2自动调用脚本拷贝到无限空间GoogleDrive网盘的功能。
里面有一个bash命令是
su - -c"rclone move $3 $rcloneDrive:"
其中,$3这个部分是一个文件的位置,这个有可能是带空格的字符串。需要用双引号引起来。
最后脚本改为:
su - -c "rclone move \"$3\" $rcloneDrive:"
也就是说,如果双引号需要嵌套的时候,里面的双引号前面加 \ 反斜杠

最新脚本更新在:https://github.com/crazypeace/aria2_auto_rclone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