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一个独居人士的家庭IT解决方案

存储/运算/显示 三大块都分开

1、存储,搞个NAS,放一些视频/照片,还有系统的备份

2、运算, 像ASUS ROG、DELL 外星人系列的主机

3、显示,手机、平板(方便拿到房间各个位置)、大尺寸显示器、投影仪

这样的话,平板部分就可以不用 酷睿级别的了,用个M3的CPU都够了。

=============

我在想为什么我不能用iPad Mini4当作平板用呢?或者利用它的计算能力,外接显示器呢?之前是觉得苹果的协议是自己弄的一套 airplay,如果去买一个apple tv的话太不值得了。刚刚去搜了一下,其实像小米盒子也是可以支持airplay的。嗯,这会是以后的一个方向。

我又想了一下,小米盒子会强行放广告,这是我不喜欢的。

也许以后会去搞个安卓的盒子吧。

=============

我现在的想法是,

买一个i5的2合1电脑,平时放在桌面上,接一个usb-type c的扩展座。

这个扩展座也给笔记本充电,同时扩展出LCD显示屏、有线网卡、键盘、鼠标。

平时需要在房间到处走的时候,在床上的时候,把2合1电脑拿在手里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