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Giffgaff号码申请Wechat账号, 零零碎碎的一些使用体验 - 2023-11

我一直都想在iPhone上使用微信的Call kit. 多年前, 我一直保持一个低版本的微信, 就是为了能用这个功能.
后来随着微信功能的增强, 以及使用环境的变化, 不得不更新到最新的微信, 这样就失去了这个功能.
最近看到使用国外手机号码的环境越来越方便, 也就越来越心动. 
查看了一些相关的资料后, 我决定使用 Giffgaff 号码.

Giffgaff的优点是可以自已申请, 从国外寄到国内, 激活卡片是完全自助的, 不需要将自己的资料交给第三方.
从网上出现相关的资料来看, 很多人已经使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应该算是相当靠谱的方案了.
还有一个优点是既可以实体卡(这样方便在不同的手机之间切换), 也可以转换为esim(这样可以用在像 iPhone mini的机型上双卡双待. 嗯, 我喜欢小屏手机) (这样可以用在最新的美版iPhone上. 嗯, 我不喜欢国产手机国产系统) 
实体卡本身可以漫游,直接可以收短信,不需要 wifi calling.
还有一个优点是首次激活使用可以在中国 (这不是一个玩笑, 有些SIM卡可能会要求在某国范围内首次激活, 而且可以通过基站来判断激活SIM手机卡的位置, 这可不是你用翻墙VPN梯子能解决的问题)

从我第一次申请Giffgaff SIM卡, 过去了一个月, 期间我申请了三次邮寄, 每次我都在第二行地址栏写了我的大陆手机号, 均未收到.
最终在淘宝上买了张空白卡. (20人民币CNY 包邮)

第一次激活Giffgaff需充值10英镑GBP, 可以使用国内发卡的VISA, 我用的是工行的星座卡.
因为注册用户时用了别人的推荐链接, 所以额外多送了5镑. 你也可以使用我的推荐链接来注册用户, 以获得这个额外的5镑

iOS我是使用的美区Apple ID, 下载Wechat APP, 注册WeChat账号. 在整个过程中, 你可以仔细地留意一下过程中需要你打勾, 需要你把开关设置为"开"的选项. 因为国外监管的原因, 如果WeChat要拿你的账号作营销的话, 是需要得到你的许可的. 你注册WeChat账号的数据是保存在国外的, 当你要使用公众号, 小程序之类的, 数据是保存在大陆的, WeChat一定要告知你, 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不使用相应的服务. 

我自己的设定是, 这个WeChat账号只用来发消息, 打语音. 不涉及各种公众号啊, 小程序啊. 如果要用到, 我可以换用之前一直在使用的微信账号.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 我不准备向我的朋友说明这是一个WeChat账号, 那么就有可能会涉及到金钱往来的部分. 注册微信支付的部分, 是和WeChat账户互不影响的, 可以使用大陆身份证以及大陆银行卡(借记卡, 信用卡均可)进行实名认证.

========
我担心微信通过某种手段检测到我的微信账号和WeChat账号之间的关联, 然后强行让我的WeChat账号转换为微信账号. 所以我测试了以下这些使用场景:

在同一台iPhone手机上, 通过 "切换账号" 从已登录微信账号的状态切换为登录 WeChat 账号.
会出现用第三个微信账号打WeChat账号的微信语音, 不显示 Call kit 界面的现象.
而且这个现象还不是必然的, 有些时候还是能显示Call kit界面的. 我还出现过先显示系统消息提示, 紧接着我眼看着它变成Call kit界面的现象.

在同一台iPhone手机上, 通过 "退出登录" 退出微信账号, 再用 "登录其它账号" 登录WeChat账号.
这样的话, Call kit功能正常.

WeChat账号的微信支付在经过银行卡完成实名认证之后, 可以接受微信账户发出的亲属卡. 我的实践是 验证了一张信用卡, 再接受一张亲属卡. 这样小额和大额消费都没问题, 而且账户上余额有限. 

========
在我进行测试的过程中, 发了很多 hi 这样的消息, 也发了很多次微信语音请求并挂断. 然后这一行为被腾讯判断为异常频率的骚扰, 然后把我的WeChat账号封禁了整个24小时.
在重新登录并申请解封的过程中, 需要我使用手机号发送短信出去给腾讯的号码. (对比你注册账号时, 是接收短信, 免费的; 发送Giffgaff短信一条是0.3镑, 相当于2.7人民币)

注意, 在你注册WeChat账号的时候, 你已经"求助"了一个微信账号帮你扫一个二维码认证. 这时候你再解封的时候就不要"求助"同一个微信账号了. 因为认证新账号, 解封账号, 都是算作同一种认证操作, 腾讯对这个操作的频率限制是: 一个月内1次, 半年内2次, 一年内3次. 所以, 那个刚刚帮你在注册时认证了的"朋友"是不能帮你解封的. 而如果申请朋友解封失败, 你是需要从头开始向腾讯发短信的, 也就是说, 又要发一条 0.3 镑的短信. 当然了, 我想一想, 反正注册时送了5镑, 花了就花了吧.

经过这么一波, 我的WeChat账号啥也不敢弄了, 先放一段时间再说吧. 我现在也不急, 就一个月之后再开整吧. 就算再被封, 至少我有可以用来解封的微信号啊.

==== update ====
Giffgaff 号码可以用来验证 vercel 免费容器服务. Google voice 号码是不行的.

评论

The Hot3 in Last 30 Days

无服务器 自建短链服务 Url-Shorten-Worker 完整的部署教程

ClouDNS .asia免费域名 托管到CloudFlare开CDN白嫖Websocket WS通道翻墙 / desec.io